立即注册 登录
盛世湘黔网 返回首页

wretyfb66的个人空间 http://blog.cnssxq.com/?81093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昨天,属于过去

已有 752 次阅读2015-12-4 15:35

亲爱的父亲:
您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九年了,但山东单县羊肉汤加盟您好象始终没有离开过我们。您在天国过得好吗?
九年前,您在春暖花开的季节,你有意躲开日夜伴您病床左右的女儿,悄悄的走了。您安详地睡着了似的,没有了痛苦淮南羊肉汤培训,女儿也没有了眼泪。
当我得知您患了不治之症后,您的女儿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神的觉。您病重七个半月,女儿我一直陪伴在您的左右,几乎是在煎熬中度过那些不眠的一个个长长的夜晚。还有窗外的月光、寒星伴着我的泪水。
父亲:不知您还记得您走时的情景吗?咱家的街巷很深,却被色彩鲜艳的花圈全部占据,街头巷口站满了送行的人群。有多少人在为你过早的离去惋惜,又有多少朋友和街坊,为失去一个热心乐于帮助人的好人而惋惜。您还记得吗?咱家院里的那棵果树,你在病中常念叨什么时候能开花,我们知道你是在盼望春暖花开,你的病情能好转,可那只是我们共同的愿望。也许您不会想到,您走的那天,在一夜之间满树的果花争相开放,香飘满院。那是为您送行的鲜花,您亲手栽培的果树,用提前开花的行动,为您的先去表达着对您的深深眷恋。您走了,我的泪水也已流干,只有在心底默默地为您祝福:愿您在未来的路上一路走好!
父亲:您不再惦念你长不大的女儿了吗?记得在我还不到上学年龄的时候,那年我才六岁,因身单力薄显得很弱小。看着同伴报名上学,我缠着您也要去上学。我清楚的记得,您被我缠的没办法,只好带我去学校报名,亲自找到校长说:“就让她先上着,不行退班明年再上个一年级”。那时我心里就想,我绝不能退班。结果,我没有给父亲丢脸,也没有让校长为难。一年后,我顺利的通过考试升了二年级,那时我才刚满七岁。
父亲:您知道您的女儿生性弱,您一直为我担心。您放心吧,您的女儿再不是那个晚上怕黑,出门胆小的小女孩。自从您离开我们,我已经学会坚强,学会生活,再不去为很小的事情让您操心,也再没有人为我操心。您的离去,我们就少了很多欢单县正宗羊杂汤加盟乐和凝聚。虽然体弱的母亲还在,没有父亲您的家,没有了往日的欢乐,没有了父亲您亲手为我们做好可口的饭菜,等着回家的儿女。我是多么的想念您,每当回到家,开门的瞬间,多想看到您父亲熟悉的身影。
父亲:您临走时,最不放心偏瘫在床的母亲,您看着我说:有你,我就放心了,你们要照顾好你们的母亲。多想让您回来看看,九年后的今天,我们的母亲过得很好,虽然她行动不太方便,坐在床上,有谁能看的出……

天,一直下著綿綿細雨。去您那兒的路,很遠,也很滑。
可是,爺爺,即使如此,我也要回去看您。
  去年的這個時候,您還能夠給奶奶去上墳,跟我們的祖先說說話,叫他們保佑您的子子孫孫;可是現在,還不到一年的時間,您卻和我們陰陽相隔。
爺爺:我不知童年往事(三)道您現在到了哪裡,您是真正睡在地底下,還是懸浮在空氣中。但我知道:您的長孫女來了,爺爺一定會很高興的。
爺爺,我說過:我幸福和金钱无关會回去看您,我也會回去陪您。
可是,為什麼那麼急急地走了呢?僅僅幾天時間,我打電話給你時,您分明還好好的。叫我不要牽掛,叫我好好完成學業。
爺爺,您真的回到了他們身邊嗎?您真的在那邊為您的子孫祈禱嗎?
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您一直不相信:人,會有靈魂;人,還會有來生。您告訴過我:作為一個人,要好好的把握今人生若只如初见生;一個人只有一生,因此作為人,要好好地活著;要秋色弥漫的田野做好自己的一份事,也盡量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。
那時,我考上了高中,弟弟也同時考上。這本來是天大的喜事。可人家說女孩子,不必讀那麼多書,叫我先就業。只有您,我最尊敬的爺爺,您支持我。
您開了一個家庭會,您說:別人家的男孩写在白色情人节還考不上高中,我們家的女孩兒考上了,您高興還來不及,哪能不上了呢?您的孫子孫女不僅要天山上空的雄鹰上高中,還要上大學。學費由您來出,考上哪,您就送到哪。
那年您已經六十五歲了,我卻還只有十五歲。
我是您的長孫女,您一定要親自己把我送到學校。
我和您都明白:家裡不是送不起,像我們這樣的家庭並不貧困,但是有一種觀念仍緊緊縈繞在人們的頭腦裡:那就是女子不要讀太多的書,反正是要嫁人的。我不怪任何人,因為當時象我一般大的女孩子他們的確沒有上學了。她們都已參加各種各樣的工作。你那里下雪了吗不過她們是自己不會讀,也不想讀,並非是家裡不要她們讀。
至今,我還記得您那時送我去學校的情景:八月的驕陽蒸得人喘不過氣來,我們祖孫二人坐在向縣城的公共汽車上,很悶也很熱。您卻異常興奮:不停地跟我講縣城的風景名勝,告訴我讀書做人的道理。
奶奶曾告訴過我:您是孤兒,從小就沒人照顧,更沒人疼愛。哥哥嫂嫂們都盯著你那幾分薄地,後來有好心人把您帶出來了,於是您找到了自己的出路。雖然,自己沒進過學堂,可是您最喜歡讀書人。我們當地的許多讀書人,您都資助過。
因此,對我們月亮偷走我的心,您痛……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评论 (0 个评论)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立即注册

返回顶部